sos-健康生活视野下的城市垃圾与景观利用
Urban garbage and Landscape Utilization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SOS healthy life

主创设计:王宝鑫

设计成员:马子月 武俐

作品编号:ILIA-S-20207629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居住区环境设计

0
热度:3726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sos-健康生活视野下的城市垃圾与景观利用

院校名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

主创姓名:王宝鑫

成员姓名:马子月 武俐

设计时间:2020.3.17

项目地点:郑州市

项目规模:12237㎡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居住区环境设计

总平面图

总平面图,前期基础分析图。

设计说明

本设计从环境问题出发,近年来日渐爆发环境问题都有人们消耗自然破坏自然有关,这无疑未来世界人们要展开一场保护地球的自我救赎。我们从垃圾问题展开探讨,城市垃圾的实时处理、景观实时利用服务于人,降低垃圾处理运输成本,垃圾处理的二次污染,垃圾处理不及时,垃圾污染危害人类健康等严重问题,不在破坏环境的基础上实现城市发展,同时大大提高了城市的环境质量。将技术引入设计,通过先已有的技术手段将垃圾处理与景观结合,每个垃圾处理系统成为一个模块,经过预估15年之后,由网络连接的每个模块互为网络相互连接,实现成系统网络化的一个垃圾处理系统,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奠定美好蓝图。

问题现状分析图

问题现状分析图以及根据问题现状找到的相应解决措施。

小平面图、策略分析图

四种策略分析图及基地平面图。

设计概念

整体设计概念以及场地的剖面图。

设计感悟

该项目从当下最热议的垃圾分类话题出发,经过实地调研总结出现阶段出现的一些问题。根据现阶最问题以及将来还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出发,构思出一种新型的垃圾来处理方式并且与城市景观进行有机的结合。到达实时处理、实时利用的一种理想的分类回收利用的目的。可以书约现有回收再利用的经济成本以及时间成本。

设计亮点

通过该垃圾处理系统可实现,城市垃圾的实时处理、景观实时利用服务于人,降低垃圾处理运输成本,垃圾处理的二次污染,垃圾处理不及时,垃圾污染危害人类健康等严重问题,不在破坏环境的基础上实现城市发展,同时大大提高了城市的环境质量。将技术引入设计,通过先已有的技术手段将垃圾处理与景观结合,每个垃圾处理系统成为一个模块,经过预估15年之后,由网络连接的每个模块互为网络相互连接,实现成系统网络化的一个垃圾处理系统,更好的实现可持续发展,更好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的为人服务,为子孙后代造福。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