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栖梧桐·暖阳居——居住区绿地规划设计
Phoenix lives in Wutong·Warm sun house——Planning and design of green space in residential area

主创设计:邓瑜晗

设计成员:黄玉莹

指导老师:王洁宁 王越

作品编号:ILIA-S-20207589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居住区环境设计

4
热度:9319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凤栖梧桐·暖阳居——居住区绿地规划设计

院校名称: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指导老师:王洁宁 王越

主创姓名:邓瑜晗

成员姓名:黄玉莹

设计时间:2020年6月

项目地点:山东省济南市

项目规模:15.22公顷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居住区环境设计

▲鸟瞰图

设计说明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唐冶新区南片区,设计在于分析了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后,从居民感受作为切入点,让回家之路不再“冰冷”。并选取凤凰作为主要设计要素,分别对基地内的居住区、公园、沿河绿地进行解答和规划设计。项目分为“繁芜之境”、“翎羽花谷”“奇幻森林”三部分,其中,“繁芜之境”为居住区部分,凤凰姿态艳丽变化,如繁芜幻境;“翎羽花谷”为沿河绿地部分,凤凰翎羽飘散而起,化为花谷;“奇幻森林”为公园部分,凤凰轻啼,植被丰富,百鸟纷至。

▲现状分析及相关设计图

▲总平面及相关设计图

▲节点平面及相关设计图

设计感悟

我们非常荣幸一起合作并在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完成这个设计。近年来,因生态事件引发的公共安全问题在世界各地频发,我们从人们日常生活的居住区出发,营造温暖积极的氛围,实现健康生活。在合作过程中,我们两个发挥各自的优势,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了这件作品,感谢老师们的无私帮助,感谢这段别具意义、一起奋斗的日子!

设计亮点

项目能够在对基地现有环境和人群进行深入调研之后,从基地主要适用人群的感受出发,对不同地块进行不同的功能设计以满足不同的需求。同时项目立意十分新颖,采用美好祝愿寓意的凤凰作为主要设计元素,带给居住区的人群截然不同的使用感受。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