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愈——健康城市理念下合肥环城公园改造策略
Planting and Healing——Transformation Strategy of Hefei Urban Park under the Concept of Healthy City

主创设计:汤思琪

设计成员:汤思琪

指导老师:聂玮

作品编号:ILIA-S-20207575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公园与花园设计

20
热度:6608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植愈——健康城市理念下合肥环城公园改造策略

院校名称: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指导老师:聂玮

主创姓名:汤思琪

成员姓名:汤思琪

设计时间:2019-06-01

项目地点:安徽合肥

项目规模:3.5公顷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公园与花园设计

鸟瞰图

设计说明

该设计是基于健康城市理念下对老城公园进行的一次更新改造,老城作为城市病的典型高发地带区对居民的生活已经身体健康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一方面,现有城市居民健康意识在逐渐提高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更高,另一方面,肥胖、抑郁等慢性疾病也在逐渐侵蚀着城市人群,对此对杏花公园的改造升级呼之欲出。此次设计中充分遵循集约型设计原则和人性化的设计理念,通过利用现有公园的优越的景观资源优势,结合不同的人群需求构建多样的空间场地,营造多样的场地氛围,同时以植物作为公园特色,设置一些植物采摘,花卉观赏,植物科普等多样的活动类型区,构建场地生态体系,在提升杏花公园活力的同时,对城市居民也能起到一个精神上的疗愈的作用。

区位分析

平面图

节点设计

设计感悟

随着城市现代化进程加快,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给予城市中人们巨大的生活压力,肥胖、抑郁等慢性病比例也在不断攀升,而环城公园作为合肥一颗耀眼的明珠却在新城迅速发展的今天渐渐失去了光辉,但记忆依稀浮现的是转动的摩天轮,甜甜的棉花糖还有小伙伴们的欢声笑语……如何整合现有场地中的矛盾,值得思考。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