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南昌市宋铀副市长出席第九届艾景奖国际大会

艾景奖组委会

2020-01-08

11420


       尊敬的董伟副部长、尊敬吴志强院士、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天气刚过小雪节气,但冬日的暖阳依然明媚。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南昌市星光灿烂,世界各地的园林景观、规划设计精英们欢聚在美丽的英雄趁南昌,共赴景观行业的盛会,共赏景观设计的精品、共论人居环境的创造。

       在此受南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建阳同志的委托,我代表南昌市政府和550多万南昌人民,向各位嘉宾、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南昌市位于江西省省会的北部,自古就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称。2007年南昌市被授予“国家园林城市”称号。2010年、2014年、2018年均被列为国家园林城市的免检城市。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园林绿化规划工作,先后编制了《南昌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南昌市绿道网规划》等系列规划。我们以规划为引领,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持续加大了城市园林景观的建设力度,大力开展了园林绿化功能与品质提升行动。以公园、绿道、小游园建设以及绿改产为抓手,建设了象湖风景区、瑶湖郊野公园、九龙湖公园、绿带河绿道等为代表的一批兼具生态效益、景观效益、民生效益的园林绿化景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目前,南昌市建城区绿地面积为34500公顷,绿地率39.1%,绿化覆盖率达到4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为11.8平方米,公园覆盖率超过了80%,“300米建绿、500米建园”的目标基本完成。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园林绿化是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园林景观也是距离建设美丽中国最近的行业之一,绿色生态的景观规划设计是创造优美人居环境的前提。此次大会,各位专家将带来全新的园林景观设计理念,也将为我市园林事业发展和景观环境的创造带来新的机遇。

      我们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第九届中国南昌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一定能成为务实、高效、令人难忘的盛会!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设计水平,打造更多富有南昌特色的园林景观项目,向世界呈现南昌精致、精美的景观形象。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