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中国花卉报:第八届艾景奖开始报名

艾景奖组委会

2018-03-21

8748

《中国花卉报》讯 近日,第八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专业组和学生组报名及作品征集工作开始实施。

  本次大赛以“未来乡村”为主题,旨在响应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号召,征集更多有前瞻性的未来乡村建设方案,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党的十九大报告两次提到乡村振兴战略,并把它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坚定实施的七大战略之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是: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现在,与园林景观行业关系最密切的是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及美丽乡村等建设,也是目前乡村的发展重点。此外,随着乡村建设的推进,通过美丽乡村振兴房地产行业也将受到业界关注。
  振兴乡村,生态宜居是关键。本次大赛设计作品的评选原则就是要最大限度体现“未来乡村”的理念,体现世界与民族、传统与现代、艺术与实用的融合;体现对新兴市场的关注;体现丰富的想象力、创造性与强烈的时代感。同时,坚持生态优先原则,突出园林绿化的生态效应;坚持以人为本原则,提升园林景观的人文内涵;坚持公益性原则,提高园林景观的公共服务能力;坚持永续利用原则,提高园林绿化管理水平。
  本届大赛由艾景奖组委会、《世界人居》杂志主办,世界人居环境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其报名时间截止至8月1日,作品征集时间截止至8月20日。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