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中国花卉报:艾景奖创造国际影响力助力美丽中国

中国花卉报

2013-11-06

5697

2013中国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会暨第三届艾景奖颁奖典礼在京举办


   艾景奖组委会从中国花卉报获悉:10月19日,2013中国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会暨第三届艾景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九华山庄举办。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以及中国的上千名专家学子参会,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孟兆祯、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行业协会副主席路彬、哈佛大学教授玛莎·施瓦茨等人到会并分享了他们对园林景观设计的思考和实践。

   大会授予北京东方园林公司最佳社会责任企业奖;美国EDSA主席约瑟夫·拉里、北林大园林学院王向荣教授获设计典范奖;获得设计推动奖的是中国设计研究院总院副院长李存东和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苏安·维尔;获得设计创新奖的是东方园林公司首席设计师李建伟和哈佛大学教授玛莎·施瓦茨。

  另外,天津大学、华南农大、北林大等院校8名学生的参赛作品获得学生组设计杰出奖。

  “艾景奖已举办三届,今年共收到参赛作品5168幅,不仅覆盖全国,而且受到越来越多国外同行的关注,其国际影响力日益显现。”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龚兵华在致辞中说。在生态环境每况愈下的严峻挑战下,艾景奖设立“绿色生态·低碳生活·美丽中国”的主题,就是要在业界倡导因循自然、节能环保的理念,希望莘莘学子和广大青年设计师将其付诸实践。

  中国的景观设计该怎么走?玛莎·施瓦茨、约瑟夫·拉里以及以色列景观设计大师渡堂海不约而同提出建议:中国从业者不要再去山寨,而是要尊视自己的特征,从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和遗产中探寻未来。正如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唐学山在致辞中所言,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园林景观作品的生命力,不仅在于绿地上蓬勃生长的植物,更在于园林作品中传统文化的传承。

原文链接:中国花卉报http://news.china-flower.com/paper/papernewsinfo.asp?n_id=233352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