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作品
【艾景奖2015年度作品】海峡国际天璟

艾景奖组委会

2016-01-12

4515

       艾景奖组委会与中国建筑学会举办的2015第5届艾景奖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已于11月6日-8日在苏州圆满闭幕,为了让更多的景观设计爱好者更多的了解艾景奖获奖作品详情,大赛组委会除了论坛现场展览之外,现将获奖作品集中整理编辑到大赛官方网站及相关合作网站供大家交流学习。

项目名称:海峡国际天璟

单位名称: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

委托单位:建明(厦门)房地产有限公司

主创姓名:钟贞

成员姓名:俞显鸿 郑义

设计时间:2015.08

项目类别:居住区环境设计

项目规模:1.06万㎡

项目地点:厦门岛内火车站旁

获得奖项:艾景奖2015年度优秀景观设计

海峡国际天璟平面图

海峡国际·天璟效果图1

海峡国际·天璟效果图2

海峡国际·天璟效果图3

海峡国际·天璟效果图4

海峡国际·天璟效果图5

海峡国际·天璟效果图6

海峡国际·天璟效果图7

海峡国际·天璟效果图8

海峡国际·天璟效果图9

海峡国际·天璟效果图10

海峡国际·天璟效果图11

海峡国际·天璟效果图12

海峡国际·天璟效果图13

设计说明:

   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秉承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的设计理念,结合建筑特点,同时融入厦门地域特色,运用现代造景手法,打造现代艺术休闲的生活概念社区,让人们在当下生活步调的节奏下,能与环境相融合,天人合一。小区以艺术休闲为主题贯穿整个设计路线,为人们提供安全、舒适、美观、环保的工作生活环境和方便、健康、愉快的生活氛围,真正创造一种温馨,一种浪漫,一种呵护,一种宾至如归的家的感觉。在设计上运用现代简单的几何线条,营造现代立体空间概念,围墙运用简单的黑色和白色来映衬,追求最简约单纯的基调,镂空的三角形元素,增加墙体空间的趣味性。运用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手法,通过简单薄水跌景的布置,让小区换发灵动与生命,在水景的处理方面,不宜做大水,因此在设计的时候考虑水位及枯水的做法,让水景在有水和无水的时候都是可观赏的景观节点。地面设计上铺地的错综

   有序的排列,流动地的空间组合让人产生环境的认同感、亲切感,同时在较强线条感的流线上布设石椅,体现人性化艺术空间,在绿化方面结合厦门地域植物,从新对植物修饰后搭配种植,结合景观雕塑艺术品,让景观艺术赋予人造空间的情感意义,使空间不再只是实质形式的表现,而是成为寄托情感的场所。

设计感悟:

      繁华都市,快节奏成为现代都市人生存的唯一法则,生活的压力使一切都变得具体而实际,聚居于钢筋水泥支撑的现代都市建筑中,营造一小片闹中取静的自然风尚无疑是居住者选择减轻压力、舒缓身心的方式之一。因此,休闲、健康养成为除工作之外的生活内容,这也是我们在设计海峡国际天璟的过程中所追求的目标。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