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运营运营,乡村振兴论坛为世界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大会增添了新的亮点

艾景奖组委会

2023-11-07

5507

1d141d387fb5d3db9892115a727342c01920.jpg

2023世界人居可持续发展大会现场

2023年10月28日,世界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其中分论坛“运营运营,乡村振兴论坛”汇聚了众多知名专家,共同探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乡村闲置资产的盘活问题。论坛由北京农道乡建文化集团总裁郑宇昌主持。


郑宇昌.jpg

北京农道乡建文化集团总裁郑宇昌


乡村振兴.jpg

运营运营,乡村振兴论坛座无虚席

论坛由长城绿化促进会主办,农道联众作为召集单位。在论坛中,来自政府端、建设端和运营端的知名专家们深入探讨了如何通过成功的运营策略激活乡村发展。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城乡统筹委员会副会长孙君强调了运营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他认为有效的运营能够推动乡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乡村整体竞争力。


孙君.jpg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城乡统筹委员会副会长孙君

柳  建.jpg

北京农道集团董事长柳建

北京农道集团董事长柳建分享了他对整县运营与风险控制的看法,他表示,成功的运营策略需要充分考虑地方特色和实际情况,同时也要注意风险控制,确保投资的可持续性和效益的长期性。宿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伟则分享了乡村文旅的投资与运营经验,他表示,投资少、风险小与运营前置是乡村文旅的关键,通过深入挖掘乡村特色资源,结合创新的运营策略,能够打造出具有吸引力的乡村文旅品牌。

李明初.jpg

深圳城村互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初

夏飞.jpg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规划景观与建筑装饰工程设计研究院景观所景观专业工程师夏飞

余欣荣.jpg

印迹乡村设计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余荣军

深圳城村互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初分享了“乡宿贷”模式的经验,即农民出房,邮储出钱,政府贴息,农道运营。这种模式通过整合资源,利用金融力量,为乡村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规划景观与建筑装饰工程设计研究院景观所景观专业工程师夏飞分享了中建西北院乡村振兴在地性的研究与探索,印迹乡村设计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余荣军分享了创意设计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性。

林礼森.jpg

湖北十堰市郧西县关防乡副书记林礼森

张建军.jpg

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百峰村运营志愿者张建军

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关防乡党委副书记林礼森也分享了沙沟村从300万到3000万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乡村振兴需要因地制宜,找准突破口。在沙沟村的发展过程中,他们注重发挥地方特色,通过引入合适的产业和有效的运营策略,实现了乡村的快速发展。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百峰村运营志愿者张建军也分享了他们在村投到运营艰难求索的经历。他表示,“乡村振兴需要长期的投入和努力。在百峰村的发展过程中,我们注重与村民的沟通交流,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共同推动乡村的发展。”

48fb6e8d36966e897d27e7f267650b5c1920.jpg

专家的演讲吸引参会代表认真拍摄

乡村振兴启动.jpg

2023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乡宿定制赛启动仪式

此次论坛的举办为世界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大会增添了新的亮点,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与会专家们的深入探讨和分享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我们期待在未来有更多的机会继续探讨和研究乡村振兴的战略与实践。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