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作品
【艾景奖2015年度作品】龟山公园

艾景奖组委会

2016-01-08

8572

      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行业协会(ILIA)与中国建筑学会举办的2015第5届艾景奖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已于11月6日-8日在苏州圆满闭幕,为了让更多的景观设计爱好者更多的了解艾景奖获奖作品详情,大赛组委会除了论坛现场展览之外,现将获奖作品集中整理编辑到大赛官方网站及相关合作网站供大家交流学习。

项目名称:龟山公园

单位名称:浙江普天园林建筑发展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厦门海沧城建集团有限公司

主创姓名:张圣杰  曾学敏

成员姓名:吴荣 吴广誉 朱宇航 李忠元

设计时间:2015.04

项目类别:公园与花园设计

项目规模:72公顷

项目地点:厦门沧海

获得奖项:艾景奖2015年度优秀景观设计

1总体鸟瞰图

2总平面图

3总功能分区图

4景观结构分析图

5南入口--临港广场鸟瞰图

6南入口--龟山公园管理处

7北入口--鸟瞰图

8北入口--两岸艺术文化长廊

9东入口--鸟瞰图

10东入口--管理图

11闽台汉子园--鸟瞰图

12闽台汉子园--闽南汉子书院

13青草药园--生态水塘

14青草药园--户外讲堂

15民间艺术园--王船广场

16植物专类园--乡野花田鸟瞰图

17植物专类园--湿生植物

18儿童乐园--鸟瞰图

19总体植物景观设计图

20夜景生态科普景观带

设计说明:

一、项目概况:

   龟山公园位于厦门海沧临港新区中心,临港新区背靠蔡尖尾山,南临海沧港区,东部为海域南部六大块用地,西部联系漳州龙池开发区,是海沧区重要的腹地之一。

   目前场地北面为青礁慈济东宫,西面为院前村落的城市菜地体验园,南面紧靠海沧中学和石囷社村落,现状后边都处于村落,部分住宅区正处于开发阶段,未来周边还将建设行政办公、公共服务及生活新区,与海峡两岸旅游文化综合体、青礁慈济宫景区连为一体。人流量不断加大,公园的使用率也渐增大。

二、设计范围

   根据规划范围红线规定,项目北至马青路与龟山北路,东南至龟山南路,西至三都路,总面积约72公顷。

三、设计理念

1、留住乡野印记:留下淳朴乡野的生态斑块印记

2、留住乡愁情思:延续场地文脉,留住闽台与原著居民的乡愁

3、留住乡缘乐怀:多重体验、文化交流、科普教育,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需求。

单位简介: 浙江普天园林建筑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一九九六年五月,原名为浙江天苑园林发展有限公司,二〇一〇年七月改为现名。公司注册资金为15000万元,是一家集园林绿化、市政、古建筑、设计、施工、植物培育租赁、边坡治理及矿山生态复绿、花卉生产销售、园林信息咨询和花卉租赁于一体的综合型园林绿化壹级企业。公司现拥有资质园林绿化施工壹级、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和风景园林专项设计甲级,市政公用工程及园林古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

经济技术指标:

项目北至马青路与龟山北路,东南至龟山南路,西至三都路,总面积约72公顷。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