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中国建设报:春华秋实 艾景奖共论美丽景观梦

艾景奖组委会

2013-10-16

5118

春华秋实 艾景奖共论美丽景观梦

本报记者 田子超 北京报道

引语:作为风景园林行业极具影响力的国际赛事之一,第三届艾景奖从今年春天正式启动。在业界专家、景观设计单位以及院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参与下,现在艾景奖已结出累累硕果,即将为广大行业人士呈现一场年度饕餮盛宴。

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行业协会(ILIA)、中国建设报社和北京林业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3年第三届“艾景奖”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赛将于101820日在北京九华山庄国际会展中心召开,预计将有逾千名来自不同国家的行业人士参加大会。

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龚兵华对《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记者表示:“从大会启动开始,活动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我认为本次大赛之所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在行业中积极倡导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的理念;第二,我们坚持作品原创,希望以此培育人才、推动行业进步。”

目前,中国社会经济处于转型期,面对严峻的生态环境问题,国家决策层表示:“中国环境问题具有明显的集中性、结构性、复杂性,只能走一条新的道路: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宁可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因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的美好家园。

因此,如何守护好“绿水青山”成为了景观规划设计行业的宏大命题。据了解,本届大赛以“绿色生态•低碳生活•美丽中国”为主题,围绕我国园林景观发展现状及前景,从源头抓起,鼓励提倡设计师应用新型材料、低碳环保产品、节能材料设计园林景观作品,使设计师树立起因循自然、低碳环保的绿色理念,并将其付诸实践,摒弃奢靡之风,主动担当起环境治理的时代使命,为共同打造山清水蓝的宜居城市而努力

同时,青年设计师和院校学生的素养关系到未来中国景观行业的发展,只有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因此,本次大会战略合作单位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全程赞助,将为学生组艾景奖大奖获奖作品设计者提供一万元奖金东方园林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大赛平台,唤起青年景观设计师和学生对行业的热爱鼓励他们设计原创作品,坚持独立思考和创新。

此外,活动组委会还特邀了如美国EDSA董事长约瑟夫•拉里、美国知名景观设计师玛莎•舒瓦茨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安妮•维尔、新西兰景观设计及主题环境设计大师赫天娜等国际景观行业知名设计人士参与交流,推进中西文化对话,促进行业国际化发展。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