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故乡
CAPE HOME

主创设计:郭丁

设计成员:高妍  王鹏宇  陈晓艺  姜博洋

指导老师:张倩、贺德坤

作品编号:ILIA-S-20207931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城乡公共空间

0
热度:2469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海角故乡

院校名称: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指导老师:张倩、贺德坤

主创姓名:郭丁

成员姓名:高妍  王鹏宇  陈晓艺  姜博洋

设计时间:2020-03-01

项目地点:山东青岛

项目规模:59400平方米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城乡公共空间

场地设计分析

设计说明

青岛是自带“水”属性的一座城市,它应海而生、应海而兴。毫不夸张的说,海、便是青岛的故乡,此次设计场地位于台湾路海滩旁,处于青岛前海一线景观轴上,台湾路海滩可谓是青岛人最淳朴的记忆,而他们也一直对旁边的荒地感到不满。因此、结合特殊地形,我们对该地块进行了概念设计,依据自然生态原则、采用波涛蜿蜒曲折的元素,场地中根据人群需求划分出七个功能区域,为这所城市中的居民创造出一个具有独特特色、具有强烈归属感的城市景观。以期能够带动区域活力、引领周边居民健康生活。

总平面

场地内环境

专项设计分析

设计感悟

项目团队经过充分的调研分析,结合青岛滨海文化将场地进行规划设计,将改变该场地闲置、脏乱、影响海岸线的状况,并起到带动区域经济旅游发展的良好局面,大大改善了场地内生态状况,为这所城市中的居民创造出一个具有独特特色、具有强烈归属感的城市景观,引领城市居民进行健康生活。

设计亮点

本设计尊重原有场地,根据调查研究推敲出适合该场地稳定岸线的设计方法。场地内分动静两大区,动区以活动广场、艺术装置为主,极大的激发了周边区域的居民活力;景区以生态环境营造为主,适合漫步、夜跑以及附近医院、疗养院的病人修养、调节。设计尊重青岛本地的海洋文化,以“尊重海洋”为出发点,设有海洋博物馆、文化展示区等功能,以其提高人们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引领、带动健康生活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