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绿都澜湾枫园
LVDU BAYLIFE

主创设计:扈培利

设计成员:李艳、屈鸿麟、赵艳荣、卓玥、周先僮、侯海丹、陈懿

作品编号:ILIA-P-202110426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大区

2
热度:1740

项目详情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郑州绿都澜湾枫园

设计单位:上海道田景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郑州绿都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

项目经理:陈紫御 张轩 岳耀森 刘纯 沈青宙

主创姓名:扈培利

成员姓名:李艳、屈鸿麟、赵艳荣、卓玥、周先僮、侯海丹、陈懿

设计时间:2017.11

建成时间:2021.03

项目地点:河南郑州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38452㎡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大区

澜湾枫园

1 总平面图.jpg


▲居住区平面图


作为小区归家的第一印象,景观入口打造成有仪式感、设计感、品质感的酒店式社区大堂,通过雕塑水景和序列感的艺术铺装引导,让业主感受到每日归家的第一份尊重与荣誉,同时也是品牌的对外形象展示。

设计感大门结合两侧特色景墙,以格栅结合logo增加小区的辨识度,另一侧的景墙点缀装饰雕塑,结合灯光满足照明的同时提升大门的氛围效果,人车分流的设置更具安全保障。进入大门,两侧序列感的灯柱营造轴线的仪式感,对景以景墙结合镜面水景作为视觉焦点,打造从入口到轴线的归家氛围。



▲北入口大门



▲南入口大门



▲对景景墙


中心景观以折形景墙结合涌泉水景作为界面的延伸,水为江,景墙为山,两侧枫树飘香、树影婆娑,咫尺之间,传递雅致恬静的生活艺术。


5 南入口水景实景图(1).jpg



水景



景观会客厅


基于儿童不同年龄段的成长需要,针对儿童发展特点,通过设置攀爬坡、攀爬杆等挑战性设施,安排一系列爬升、滑梯等活动,培养儿童视觉、听觉、触觉系统的建立。基于儿童冒险、探奇心理,在保证安全的大前提下,增强场地趣味性,鼓励儿童间互助协作,增进友情、亲情。

8 儿童活动实景图(1).jpg


9 儿童活动实景图(2).jpg




儿童活动场地


宽敞的阳光草坪结合景观会客厅为业主提供更多的活动可能,例如夏日观影、草坪冷餐会等,约3-5 个朋友或者小伙伴,在草坪上玩玩户外游戏,Mini 足球,尽享惬意时光……


中心草坪


林荫漫步道,通过序列灯具及休闲坐凳,结合丰富的植物层次设计,为业主提供休闲交流与小聚放松的户外景观空间。漫步其间,寻幽探胜,足不出园与自然零距离接触,惬意地社交生活,漫享时光美好。



16 林荫漫步实景图(1).jpg


▲宅间景观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