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眉山科技园天府优城示范区
UNLIMITED INNOVATION

主创设计:扈培利

设计成员:李艳、赵艳荣、谷松、杨敏强、周先僮、侯海丹

作品编号:ILIA-P-202110425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示范区

0
热度:2391

项目详情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启迪眉山科技园天府优城示范区

设计单位:上海道田景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眉山启迪科技园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四川兴立园林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李恒、徐小飞、张馨月

主创姓名:扈培利

成员姓名:李艳、赵艳荣、谷松、杨敏强、周先僮、侯海丹

设计时间:2020.09

建成时间:2021.01

项目地点:四川眉山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示范区

缘起|Origin项目位于四川眉山,介于岷峨之间,因峨眉山而得名,是国家级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眉山是千年文豪苏东坡的故乡,素有“竹编艺术之乡”之称。项目位于岷江之东,临近启迪眉山科技园区,周边学校及办公用地较多。项目不仅为示范区入口,同时将延续未来活力商业街及市政公园,构思打造城市艺术街区,通过添加社交元素激活了新型社交生活。

1 总平面图.jpg

总平面图

编织 | Weave编织那一缕律动的黄,以线条去塑造都市里的林下生活场景,赋予空间节奏韵律。

对话 | Dialogue 游走于时代之外,做一个局外人,与木心对话,将梦中的心境描绘出来,约三五好友来到这里。


前场鸟瞰图

6 实景图-前场 (1).jpg

前场实景呈现

与木心对话:“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木心《从前慢》。坐听水声,静观四时,编织生活,对话自然。

黄色座椅飘带下朋友想约,隐隐想起木心的那句诗。“我好久没有以小步紧跑,去迎接一个人的那种快乐了。”——木心《琼美卡随想录》。黄色在这个灰色的基调下得到体现,这种欢快、活力的色彩组合吸引路人的目光,与周边单色色调形成明显对比。

“岁月不饶人,我亦未曾饶过岁月。”——木心《云雀叫了一整天》。光影之下记录了我们的岁月。前场乔木从银杏到南洋杉再到乐昌含笑苗木甄选发掘乡土树种期待一个美好的呈现场地高差较大利用层级灌木围而不挡



前场细节

闲适 | Leisurely归来步入后场,淙淙流水作响。微风林影颤颤,丛生香柚林下闲适漫步。感受深隐而诗意的栖居,将文学艺术编织其中。谨以本案致敬伟大文学家木心,编织出最纯粹的那一缕黄。


17 实景图-前场 (12).jpg

后场实景呈现


后场细节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