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上的田园梦想——南京花猫休闲农庄设计
Dream countryside on the internet :The planning and design of Cat Farm in Nanjing

主创设计:段云

设计成员:段云

作品编号:ILIA-S-20186478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园区景观设计

1
热度:1610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互联网上的田园梦想——南京花猫休闲农庄设计

主创姓名:段云

成员姓名:段云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园区景观设计

图注:1.总平面图
说明:

设计说明

花猫农场创意设计基于对生活方式和食品安全的美好愿景,迎合了在精神高压和环境污染双重困境下的都市人群向往回归自然和乡野的心理。本次设计遵循自然为主、生态优先原则,重视都市文明与乡土文化的和谐相融,以“小而美”、“小而全”的“精致田园”为设计意向,应用形象创意、活动创意、景观创意、民宿创意等手法,营造紧凑多样的功能空间,强化体验性和参与性,融蔬菜生产、农耕文化、科普教育和创意休闲为一体,为都市人群创造“向往的生活,心灵的归处”。本次设计的创意点在于:(1)无处不在的“花猫家族”形象设计;(2)蔬菜花园以及蔬菜种植的景观化呈现;(3)依据生长特性和食疗功效的四季蔬菜品种配置;(4)基于“花猫管家APP”开发思维的功能拓展和活动策划。

图注:2.总鸟瞰图
说明:

图注:3.现状背景分析图
说明:

图注:4.花猫家族
说明:

图注:5.方案构思图
说明:

图注:6.增强现实技术示意图1
说明:

图注:7.增强现实技术示意图2
说明:

图注:8.民宿分析图
说明:

图注:9.APP设计图
说明:

图注:10.APP功能分析图1
说明:

图注:11.APP功能分析图2
说明:

图注:12.景观结构图
说明:

图注:13.功能分析图
说明:

图注:14.道路分析图
说明:

图注:15.重要景观节点详图
说明:

设计感悟

将当下以及未来普及的互联网+运用于传统的休闲农园,也融入了app,形象设计,健康饮食,民宿,派送,动手农耕,AR远程监管等相关活动及事项。将传统的农业旅游与现代的互联网相结合,这便是未来乡村发展的模式。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