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艾景慈善】艾景生态保护法律援助基金需要您的支持

艾景奖组委会

2020-01-22

15633

艾景生态基金(1).jpg


基金概况

 宣传生态保护法律理念,维护民营企业及公众生态合法权益。 

保护环境不仅是政府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全体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全民环保法律意识的提高和法制保障,是有效缓解环境纠纷的基础工程。     

       “艾景生态 · 法援共行”项目以法律引领,通过公益法律知识讲座及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宣传生态法律理念,提高公众生态环保意识和责任,带动社会各界参与,支持维护民营企业和社会公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携手法援慈善,共同参与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艾景生态法援共行项目"需要您的支持!


项目介绍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11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其中提到: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完善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改革,完善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制度。加大环保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企业环境治理责任制度建设,完善公众监督和举报反馈机制,引导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环境治理。这也为未来的生态治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环境治理提供了依据和方向。


      环境污染诉讼案件时有发生,现在个别地方也还存在轻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现象。市场经济本质上是法治经济,为了子孙后代,保护人居环境,是全社会的责任。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法律的指导、规范作用,促进生态、居住环境改善,是“艾景生态保护法律援助基金”的设立初衷。


       支持“艾景杯·全国景观规划设计大赛”是“艾景生态保护法律援助基金”的内容之一,“艾景杯”在宣传法律法规,交流学术成果,促进生态保护及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大会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多个国家和地区专家学者,生态、环保、建设等行业企业,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等,济济一堂,着眼环保形势,探讨人居环境生态建设的相关课题,引导提高民众生态环保法律观念,提出了一系列的关于环境治理、保护、生态园林、城市生态等方面的创新理念,探索出关于创建生态文明城市,提高城市建设水平的新思路。大会始终坚持生态、法律、公益性原则,为推动生态环保、生态发展、治理人居环境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环保、园林景观、建筑等行业与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改善息息相关,在法律规定范围内正确的行使权利义务,在生态环境改造、建设施工中可最大程度避免环境纠纷,造福百姓。项目以法律引领,通过公益法律知识讲座及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宣传生态法律理念,提高公众生态环保意识和责任,带动社会各界参与,支持维护民营企业和社会公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秉承法律援助公益为民的宗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