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消费日报:2019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暨第九届艾景奖颁奖盛典在南昌圆满闭幕

艾景奖组委会

2019-12-17

7214

2019年11月23日,由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和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世界人居环境景观产业博览会暨第九届艾景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在南昌举行。此次大会以“空间重构”为主题,旨在推动人居环境相关行业跨界合作,创新发展,引领有关领域的先进理念研究,在构建可持续人居环境建设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作为建筑景观与规划设计领域重要的年度国际性学术盛会,大会围绕建筑、规划、风景园林融合发展遇到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出版了论文集,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

2019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暨第九届艾景奖颁奖盛典在南昌圆满闭幕

第九届艾景国际大会活动现场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文联副主席董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吴志强,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铀,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凌宏等,大会还邀请了国内外数十位在此领域学术卓越的学者专家演讲,来自世界各地400多家展商参展,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2019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暨第九届艾景奖颁奖盛典在南昌圆满闭幕

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文联副主席 董伟

2019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暨第九届艾景奖颁奖盛典在南昌圆满闭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吴志强院士

开幕式上,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风景园林委员会与意大利LWC国际组织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在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艾景奖获奖作品集新书发布仪式,艾景生态保护法律援助基金举行了基金捐赠仪式,艾景奖组委会同时举办了2019荣誉大奖颁发仪式。

南昌市副市长宋铀给AECOM伦敦高级设计总监Nick Askew、同济大学设计集团景观工程设计院陆伟宏院长颁发设计推动奖、给哈佛大学加雷斯·多尔蒂教授颁发设计创新奖、给世界人居环境科学研究院艺术总监张伟先生颁发设计成就奖

本次博览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实景园林展区、艾景奖获奖作品展区、园林景观产业链供应商展区等展览展示;以及一年一度的园林景观行业的国际高峰论坛。邀请了行业主管部门、开发商、设计机构等组成的强大的专业观众,展会期间举办了供需洽谈会,增加了交易机会。

开幕式结束,来自国内外的领导及专家分别发表了主旨报告及专题演讲。作为建筑景观与规划设计领域重要的年度国际性学术会议,吴志强院士发表了主旨报告《绿色智慧的探索》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墨西哥、意大利、新加坡等国家专家分别发表了专业成果报告并参加讨论,分享前沿设计理论, 回顾、总结、推广了过去一年里这一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

本次展会企业参展范围扩大到人居环境产业链上下游领域的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园林景观等行业。旨在打造世界级人居环境产业采购贸易平台,架设国内外供需双方的洽谈交流桥梁,实现跨行业、多渠道的无缝对接,成为园林景观材料商首选的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推广最理想的平台,最终打造成一个整合了人居环境上下游产业链为一体的超大型产业学术交流及贸易航母。

展会期间,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风景园林委员会理事会扩大会议、国际园林景观产业买卖双方供需洽谈会、园林景观行业人才及校企人才对接洽谈会、艾景奖颁奖盛典、世界风景园林设计精英挑战赛路演、园林景观产业新技术新材料研讨会、生态修复及水生态治理论坛、城市棕地复兴及可持续发展生态景观案例及研究论坛、世界LA+领袖年会、乡村复兴与文化传承论坛、遇见南昌——地产景观管控论坛(甲方论坛)、智慧园林科学发展论坛、社区景观营造及探索论坛、世界立体绿化新技术新材料研讨会等各类活动精彩上演。会后,举办方还组织了庐山、龙虎山、井冈山、南昌高端楼盘等多条线路的景观学术考察。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